Thursday 4 February 2010

臺灣歌手

臺灣歌手林俊傑最近的一首新歌-第幾個100天,可以用一個字形容 - "正" !Smile
除了唱得好,歌曲表達方式也不錯,是我近期很喜歡的歌.
也令我記起年多前曹格的另一首歌-背叛.
比較之下, 兩首歌有很多共通點;
Tone很相近,旋律有高低起伏的節奏,配合歌詞裡很多"我"的主觀表白.
若多聽幾遍,也許會感受到歌裡隱藏的"等待"和"無奈"的主觀感情.
用感情演譯出來的歌,才算是一首好歌.
下面是歌詞和MV.


林俊傑-第幾個100天 作曲: 林俊傑

我 把愛鋪成藍天
讓不安的妳 一抬頭就看得見
我 把心燒成火焰 讓怕黑的妳 擁著溫暖入眠
我曉得 時間如雪 有時候會覆蓋一切
但是真愛 一如倔強會重生的綠葉
第幾個100天 還是很有感覺 用眼睛去素描 妳內心的世界
第幾個100天 也像剛熱戀 兩個人手一牽 連命運都改變
曾有的敏感脆弱 在我的胸口 妳就躺下來別說了 將有的固執衝動
我也會擁抱妳安撫著體諒妳心疼著Wooh ~Wooh~
第幾個100天 越來越有感覺 用眼睛去素描 妳內心的世界
管過多少100天 也像剛熱戀 兩個人手一牽 連命運都改變
當守護變信念 連淚水都很甜


曹格-背叛 作曲:曹格

雨 不停落下來
花 怎麼都不開
儘管我細心灌溉 你說不愛就不愛
我一個人 欣賞悲哀

愛 只剩下無奈
我 一直不願再去猜
鋼琴上黑鍵之間 永遠都夾著空白
缺了一塊 就不精采

*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
 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
 愛太深會讓人瘋狂的勇敢
 我用背叛自己 完成你的期盼
 把手放開不問一句Say Goodbye
 當作最後一次對你的溺愛
 冷冷清清淡淡今後都不管
 只要你能愉快*

心 有一句感慨
我 還能夠跟誰對白
在你關上門之前 替我再回頭看看
那些片段 還在不在

 




 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